close
記得,那一晚,

緩慢的喘息聲,繃緊的神經,

腎上腺素的分泌,

以及我所不相信的那個景像,

在事後的幾天,打下了這篇,

也不曉得,原來是自己....



台74甲線,窄窄的一條機車與腳踏車的道路,

夜中,泛黃的路燈,一排排的直立著。

高處也可看到那美麗的景象,

途中的紅綠燈,湖面倒影的街燈,佇立在湖面的高壓電的電台。

這時,已是午夜12點過後了,在拍完湖面的景象後,

緩緩的踏著腳踏車的步伐,喘息著。

沒車的道路,很安靜,安靜到一種可怕的地步,

在經過,湖面的高壓電台時,

一個穿著白衣的人,站在上頭,

風因該很大,她的衣服使勁的想掙脫身軀。

偶然的巧遇,於是拿起了單眼相機,

彷彿如狙擊槍的鏡頭,對準著少女,

慢慢的調整光圈、倍數,直到清楚的看到那少女的臉。

風依然很大,她的臉給那有生命的頭髮蓋住了一大半,

於是等待著,想等待風的停止。

看著,監視著,等待著停止的那瞬間。

看著頭髮慢慢的停止飄動,

看著臉部的怪異的微笑著,

對到眼神了,

嘎匝的一聲下去,我蹲了下來,冒著汗。

的確,她確實看到了我,透過了鏡頭,

清楚的看見她的眼神,是看著我這邊的。

喘息著,顫抖的手,冒著冷汗。

開啟了剛剛所拍的目錄清單,

選到最後的一張,一個少女,

長髮,偏咖啡色,五官長的很清秀著,

微笑著,而重點是,她是對著我的鏡頭笑著。

沉澱了一會兒,緩慢的站了起來,

不再了,那頭並沒站個人,

於是,在度踏上了腳踏車,騎了回去,

途中並不太敢想太多,一路默念的所信仰的神,

一路到家中,看了下時間,

凌晨的1點多,整理了一下裝備,

回到了頂樓的電腦前,一一把相機給排列好,

一一取出裡頭的記憶卡,傳送到電腦前,

轉動著底片捲,放上桌上,一捲一捲已拍完的底片,

接著,想找出剛剛所拍的那名少女的照片,看是否是真的。

沒有,這也沒有,

感到奇怪,怎會沒有呢?

但因身體的疲累,想說,明早在起來找好了,

一攤在床上,就睡著了。

隔天,起來後,依然找不到,

也許只是自己的妄想吧,

之後就拿著底片去印象館沖洗著。

沒想到,之後,老闆說跟我說的話,

讓我渾身雞皮疙瘩了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