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知道,時間會留不住人(貓)。

當發生時,一切都那麼的突然。

也想不到會這樣子。

於是...哭了!



久久的老貓,為了好奇,

而向附近的住家,打聽前一任,住在這邊的屋主。

她是一位受過日本教育的老奶奶,平常的日子都很固定,

也有人聽說他以前養過一隻貓,是不是這隻就不太了解了。

她名佐佐木,但那隻貓聽到佐佐木時,也會自動的跑到老奶奶那邊。

在打聽完消息後,

我便回到了頂樓的房間中,

那隻貓依然睡在我的床上,我好奇的叫了一聲,佐佐木。

她驚覺的抬起頭來,左晃右晃的,向似在找尋誰的樣子,

沒看到人的沒落神情,讓人感到心中糾結成一團。

那天後,當她窩在我的腿上時,我總是撫摸她的身體,

輕輕的說著他自己的故事。

沒想到一直以來,妳都這樣寂寞的等待著她的回來呀!!

但是他已經搬走了,搬去跟他自己的兒子住了,所以可能不會再回來了。

所以呀,妳不要再難過的過日子了!好嗎?

她也好像聽的懂得,喵~了一聲。但是又繼續看著陽台,火車所走的那一方。

我繼續撫摸著她,好,好。

因先前所打聽到她所搬到的住所,於是我帶著她,搭上火車。

那是一般緩慢型的舊式火車,到的目的地也不遠,只是就有那麼點偏僻而已。

那像是小型農家的鄉村社會,裡頭的住家也很少很少,

很快的我們找到了名為佐佐木的一家。

而她,也許不太喜歡相遇見面那種場景,於是,早在下車後,她就跑不見了。

但因該只是跟在後頭吧,怕相遇不知如何是好。

我敲了敲門,出來的,是一名壯碩的男子,

起初也不知道問什麼,

:[嗯!請問這裡是佐佐木家嗎?]

他簡單的回答:[是,你有什麼事情嗎?]

:[那這有一位佐佐木老奶奶嗎?之前住在XXX的地方的。]

這他好像就明白了:[喔!她是我媽媽,你是新住進去的住戶吧!]:[進來進來,喝杯茶吧。]

我順勢的就走了進去,但並沒看到老奶奶,

她回答著說:[家母,在去年已經壽終了。]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他也很好客的問:[那隻貓還在嗎?]

我驚覺到要問的東西:[對!我是想問他那隻貓的事情。]

:[只是現在因該是不必了。] :[但你怎麼知道那房子裡有隻貓呢?]

他也笑笑著說:[我在3年前,好像是我媽撿回來的吧!她經常提起他所養的貓的事情。]

:[只是,好像在她要搬離時,她就找不到那隻貓了,原來她還在呀。]

我說:[其實我本來是想帶她來這邊看老奶奶的,只是一下車後,她就跑走了。]

:[因該是會不好意思吧!]摸摸頭笑笑著說出這樣的話。

對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他回答:[那隻貓因該已經回到住所了吧!]

我不懂它為什麼會這麼肯定的回答這番話。

但我還是搭著火車回去住家中,

一到頂樓,就看到貓站在陽台邊邊,一直看著火車慢慢離去。

我抱起了她,

:[你因該剛剛在某處聽到了吧,老奶奶她已經不在了喔!] :[但是妳不要這麼難過]

她發出哀傷的叫聲,喵~~~~!

我撫摸她的頭,乖!

然後放下她,讓她自己靜一靜,

於是我開始打下了<與妳相遇>這篇故事,那個妳是一隻貓,

一隻我在暑假時所遇見的貓。

那天以後,早晨不在見過那隻貓了,也見不到那隻貓了。

至於去了哪邊,我並不知道。

到了有一天,假日早晨,聽到一隻貓在我身旁喵了一聲,

她回來了,我抱著她,度過了這一天。

隔天,她舒服的樣子,長眠在我身旁。

或許,她只是想在最後的時候,是在這間充滿他故事的地方,

長眠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