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日(2008年七月七日)

路程:大武>太麻里>知本>台東>池上

台9>台11>台11乙>197縣道→台9

135.7Km/506Mins



因應昨日的要求,於是很早就把人給挖起來了,

在來,一早,我把昨晚所整理出來的裝備,宅配回家.

一半的旅程中,才發現,自己帶的裝備太多太多了.

少了一半的裝備,騎起來特別的輕鬆,在加上,前兩天吃的中藥,讓我的腳踝的痛好像麻痺了不少.

早晨7.30分,東部海線,平路以及海景,讓我途中也拍了少許的照片.(這原因之後會說...)

一路上,很輕鬆的到達了台東,這時已經有一位車友該走了,於是就先撘了火車先走了.

接著就是剩下3人的路程,原先還是以為很輕鬆的平路,於是我們走了山路,

沒想到這是一條錯誤的道路,從197縣道開始,是起起伏伏的,

而到了一個最長的上坡之後,想說,下一個轉彎,是下坡.

就因為這個觀念,我不斷的騎上去,沒想到,看到的一個路標.

連續14KM的石頭路,旁邊寫著,成功國家公園保育區.

這正是惡夢的開始.

很硬撐的騎了下去,可以很明白的說,這是一條連汽車開上去,都會可能卡輪的一條路,

然而我騎上去了,很好奇的事,怎麼騎上去的呢?

只有毅力,以及不斷的摔車,尤其下坡路段,石頭路上,煞車已經沒用了,

一路上,我只考慮的,要不要在此展開睡袋,先睡了.

因為當下已經下午3點多了,而又下著毛毛雨,天也開始暗了下來.

為了這一段路,我感受到了原來20公里的路程是這麼長的.

騎了3個小時,只想哭,這時又重回了之前在新中橫下坡的路上一樣.

在沒人的道路上,蟬聲以及怪異的鳥叫聲.

在這聽起來,彷彿一直罵著我是個笨蛋,笨蛋.

經過3個小時的時間,終於騎了出來.

途中感謝一名開車迷路跟我們誤闖國家公園區的人,給我的1瓶600cc的水.

因為是騎在最前面的,於是,開始想要先找找接下來要住的地方.

但到達池上的之後,發現,奇怪,已經有一個人在那邊休息了,

沒想到是因為,那段路太難騎了,於是有人折返,台9線轉關山路線,繼續騎到池上,足足快了1小時之多.

這也快沒話說了,只是整個人不顧形象,直接大字攤在7-11的門口.(這因該不會有人會趕我吧....)

在來等著下一位仁兄的到來,我們6點多,才全部集合完畢.

好在,這時候是夏天,晚上6點多還是亮一片的.

接著當然是到池上最有名的,就是...便當.(面對火車站,你的左手,那家就是正牌的.)

單然是,60元的便當,但是飯以及菜都是可以吃到飽.





接下來找到了算那邊最便宜的住宿民宿吧.

名叫台東農場民宿.

這一日很討厭的結束,但唯一的好景是往池上的山區,因為下過雨的關係,

於是那裡的田以及天空連成了一片.可惜,沒那體力拍了.

這一段路,很苦,很幹,但還是騎完了.

夜晚,快快的討論完結果,我又攤了.

-----------------------------------------
簡訊:
第七日,目前在池上(台東邊界).
摔了無數次的車,活著讓我感到很欣慰.
距離環島一圈,還有一半.
感想,環島不簡單,是一種考驗,
而不在於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