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旅行一定要有理由,我想因該是勇氣!!

我說:[我還是,一個人去旅行好了!]

妳說:[自己的旅行也許寂寞了點,但我相信,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還在規劃,暑假的旅行,爬山剔除後,也許只能去小琉球或者蘭嶼了。

我這樣著說著。

我說:[但是我還是打算一個人去。]

妳說:[咦!這樣不會很寂寞嗎!?]

我說:[不會阿!自己去,會遇到很多奇妙也許危險的事情。]

我說:[也許還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阿!!]

停頓了很久。

妳說:[我希望 我擁有你習慣寂寞的勇氣。]

我說:[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我還是....]

   [我還是會承認自己其實很寂寞的。]

妳說:[我也是]

我沒在說話了,發呆了一陣子。

妳說:[去睡唄!]

嗯......

我說:[晚安]

妳說:[早安]

---------------------------------

如果旅行一定要有理由,我想因該是勇氣!!

在熟悉的台灣,在不熟悉的縣市;

遠離了大馬路,而選擇了鄉間小道;   

沒有了多人的嘻哈吵鬧的氣份,但也換來了單人安靜思想的空間;

不是為了要獨特而遠離了團體,只是為了了解新事物而單獨;

於是你(妳)會發現,旅途中是未知的、孤獨的、奇妙的、或許有那麼點危險的體驗,

都是為了學會忘記自己看到的侷限;

當你了解的越多,看到的越多,世界會變的更廣。



後記:當妳說希望擁有習慣寂寞的勇氣時,是還蠻痛的。

   獨自生活或許比一個人的旅行,更加有勇氣吧!!

   異鄉有著美好的景物,換來的是沒有可以談心的夥伴。

   好痛,不要習慣寂寞,讓自己更開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