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一直想要長大。

可是不論多麼的大。

在父母眼中依然是個未成熟的小孩。

小孩說著:我已經長大了。

父母說著:你還有很多不懂。

......



小孩不想長大,想保有著童心。

另一方面又想長大,不受拘束。

這一天,回去。

收了收東西,看到了紙條。

也許這才是內心!

說道著,不常說話,也會做自己份內事情。

要是說不會擔心,那也是欺騙自己的。

忽然覺得有總感傷的感覺。

常說:[會做好份內事情,該要做的也一定會做,只希望不要管我太多事情。]

在我的感覺,認為只要能做好本份,再加一點點其他份外的,這樣就不用擔心,不要在乎了。

而父母只是希望,我們能像個小孩似了,向他們撒嬌,讓他們可以關心一下,現在怎麼了?

這一天,還是一樣,我只拿我之前說的,以及祭拜一下,久違的祖先們。

回程的路途,我彷彿可以看見他們沒落的背影。

上投兩個姊姊會對他們撒嬌就好了。

----------------------------------------------------------------------------
眼中小孩

是有多久時間沒有感到溫暖的懷抱。

是有多久時間沒有感到關心的問候。

在我十來歲已成鑰匙兒童的時候。

我已經決定要成為成熟做事的大人。

在我之後許多不為人知的事件後。

我已經決定要成為冷漠做事的小人。

每當回家的路程上,總是感到寂寞。

每當說話的過程上,總是像個,個人秀。

房間裡的空間,黑暗致令人有股自息感。

屋裡裡的空間,光亮到讓人覺得是外人。

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

有了理性,卻忘記了感性,

而無法對著家人的撒嬌。

有了太多的話,卻不能說。

有了太多的事情,卻不能做。

於是一人,一人完成了所有事件。

<end>

----------------------------------------------------

我不習慣肢體或言語的表達。

但在小地方上,也許沒注意到,但我已經幫你們做完了。

也許被認為理說當然,那也無所謂了。

我想說,我已經長大了,也成熟了,對自己,以及對事情,負責要到底了。

希望不要管我,不是說你們"放棄"我,而是你們"相信"我"可以"的。

最後,也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