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過著羞恥的生活。


覺得自己就像白羊群中那隻最不協調的黑羊。

無法跟同伴們一起感到喜悅,一起感受悲傷,吃相同的食物。

同伴們內心的感動---愛情、溫柔、體貼等等情意都無法理解的悲慘黑羊能做的事,

就是對著身上的黑色毛皮撒上白粉,假裝自己也是一隻白羊。

如果同伴們知道我是隻道地的黑羊,

會不會用羊角刺我?用羊蹄踩我?

希望這件事不會曝光,千萬別曝光。

每當雨滴打下來,每當風吹過來,撒在身上的白粉是不是會脫落?

會不會有人大叫說[原來她是隻黑羊?]

我好恐懼,內心無法獲得片刻的安寧。

但是除了這樣做,我實在想不出別的方法。

在雙親、老師和同學面前,我拼命裝出很有禮貌的樣子。

拼命地耍寶,只為了博取大家的歡心。

啊啊,真希望永遠不會有人發現我是個不懂人心的妖怪。

希望可以偽裝成愚蠢笨拙的人,讓大家笑著、同情著、原諒著,就這樣繼續活下去。

所以,現在的我依然戴著面具,繼續扮演小丑這個角色。


看完這短文,多少有會有點感觸吧!?

以上出處:野村美月-[文學少女-渴望死亡的小丑]

isbn 978-957-10-36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