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在一個鄉村的小道上,路上清晰的花農賣的花

甜美蘋果的香味,各式魚販以及肉販的叫賣聲。

哼著歌,走出舞蹈般的步伐,內心默許著,但願如此一般。



經過一個彎,兩個轉角,三個小道,

我見到熟悉的背影,高興的追了上去,想給他一個驚喜。

卻一直追不上,呼喊著他的名,他的小名。

依然一直的走上去,

跟隨著他的步伐,忽快忽慢的走上了一個小山丘,

背影離我越來越近,感覺我只要一伸手,我就可以拍到他的肩膀。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哇的一聲...

背影就這麼跌落了山丘下,最後所見是一個奇怪型態的死屍。

我繼續往上走,想說,上頭或許有他為何要爬上去的答案。

上頭,空無一物,坐著一個人。

看著我,摸了摸我的頭,

聽不清楚他說了什麼!最後一句是,這樣就可以了。


我醒了,原來我還活著,

那背影的人,也還活著,

外頭一直下著大雨,外頭的冰冷感與我手上的溫熱感,成了對比。

事後,泡了杯咖啡,暖了身子,微笑著。

p.s.那背影的人,有看到正面一下子,他是,[小八!!]

只是我不了解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