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日(2008年七月二日)

路程:日月潭>信義>東埔>塔塔加>阿里山>石卓

台21>台18

176.7Km/523Mins



這一日,約麼9點多出發.

一路的下坡,直到信義的起點為止.

久違的高中同學,這時候想起了"正哥".

打了電話給他,想說,可以在這趟旅程中,從回以往同學們的相識.

(其實這次環島的另一個目的,我希望可以跟旅程中,以往的同學以及現在的朋友拍張照.)

打了兩通的電話,只可惜,大學生通常這個時段都還是在睡的,於是沒辦法.

今日的目標是嘉義,當在信義消防局看到這個標牌,說真的,心有點涼涼的.....

但我們還是騎了上去,途中脫鏈了兩次,大太陽下,整理起來的工作並不怎麼輕鬆.

於是來到了新中橫,一路上連續74公里的緩慢上坡,這可真讓人吃不消.

很快的,我就被海放到最後一個,(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認為,這變成了單人環島的故事!!)

一踏一齒輪,我以時速7Km的速度緩慢的上去.

慢慢的,人累了,就有開始慢慢牽車用走的上去.(但因為一個堅持,這趟旅程要永遠踏完,也因此造就了左腳的踝關節之後的問題)

慢慢的,我超越一個又一個的人,雖然還是一樣緩慢,

直到夫妻樹這邊,開始起霧,也遇到一群人馬,騎著高檔車的中年人們,

開開心心的搭車上去最高點,開開心心的溜下來.

然後問著:年輕人,環島押!!

我回答著:嗯!!

接著繼續往塔塔加2610公尺的地方邁進.

在快到中途點的時候,噢!!

我看到了一輛小貨車,又稱單車發財車.

上頭載著3位仁兄,該死的.

他們搭車上去了,這讓我很無言,

但我只能慢慢的騎上去,無論心中的os有多幹,但也沒法.

在最高點休息了一會兒,這趟路堅持完成的,可能只有我以及涂小吧!!

途中遇到一個公路風景雜誌的編輯,他也來到了新中橫,介紹這裏的美好景色,以及拍照.

說真的,當時聽到新中橫有多美,想說可以殺殺底片,但實際呢?當再休息的時候,沒那個意願拿出相機拍照了,只想瞇著小眼而已.

這位好心的編輯呢!!也介紹了一條美好的道路,名為嘉129號縣道.(也是我一路罵著髒話的一條道路.)

下午5點多,高山開始起霧了,然而一連串的下坡,讓我提心吊膽著.

之一,我戴著眼鏡,很快就霧一片了,完全看不到.

之二,旁邊就是懸崖,老子真擔心一個不小心,騎到凹陷地帶,摔下去怎辦?

之三,要開始下坡的時候,說好,因為霧太大的關係,所以都會盡量放慢,一起行動,這變成了笑話,轉眼間,又被放掉了.

一路上,完全看不道路,開燈也沒什麼效,能見度,大概就剩下車輪前方的1公尺吧!!

一路上,我不斷著喊著,有人在嗎?

一路上,我不斷默念著,阿密陀佛.(因為這時候會怕的....)

這時候能夠感受的自身的恐懼,以及無助,

就這樣來到了石卓,這時也找不到地方住,又已經晚上9點多了,也無法繼續騎下去.

就這樣找阿找,無奈下,問了當地的7-11.

喔!!喔!!喔!!

沒想到,那就是當地最便宜的民宿地點.

一晩1200,當然是5人分攤.

在草草討論後,明天的行程後,就入睡了.(指我...)

只希望,明天的行程,可以美好點,不要在是山路了(這是我的希望)

-----------------------------------------
簡訊:
第二日,目前在石卓,
阿里山下來一點點的地方.
登上了最高的公路,我堅持騎完全程.
霧裡騎車,下坡的路段,不斷唸著阿密陀佛.
一個人的公路上,不斷喊著有人在嗎?
這時還蠻像魯賓遜漂流記般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