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鏡,

可能是說眼鏡,可能是說鏡面,可能是說鏡片.

可能是說現實,可能是說所幻想的,可能是說謊言.

是表面的?是心態的?是精神的?是自己所擁有的?



來說說吧!!

這是一張底片的圖像,我有加裝了偏光鏡.


這也是一張底片的圖像,我沒加裝偏光鏡.


疑惑嗎?為什麼說這個呢?只不過是兩張風車的照片而已.

沒錯,只不過是兩張照片而已,跟主題有什麼關係呢?

在此只是想說一個題目<鏡>,

[這世界,只不過是自己所戴的鏡面不同,所呈現的物而已.]

就比如有些電影其實是不錯的,影片中肉慾,是必然的,只不過會被掛上<情色>二字.

但主旨並不只是呈現肉慾,更深層的部分,常人沒看到而已.

禁書,情色文學,所要表明的,真的是做愛而已嗎?

看看文中女角的內心交錯,難以抉擇,以及背叛感,或許才是文所要呈現的.

[如同(達摩)圓寂所說:我來中國傳法給三個人,慧可大師得到我的髓,道育禪師得到我的骨頭,道濟比丘尼(即總持比丘尼)得到我的肉.]

一件事,分為肉,骨,髓.可惜,一般人只看的到肉而已,我也不例外.

如上在說,[這世界,只不過是自己所戴的鏡面不同,所呈現的物而已.]

只想看自己想要看的,其他卻一並否決,只是個屁而已.

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