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起眼的角落位子,沉靜著,等待微熱的翹鬍子咖啡送來。

一位小孩跑進了裡頭,拿著一張照片。

說著:[大姊姊,這個給妳!]

抽出了一張5元的鈔票給他後。

他開心的離去了......


也許是希望可以減少一點點的罪惡。

看了下照片,是一位小女孩,背面畫了一隻只有半邊的蝴蝶翅膀。

沒錯,那是我的代號。

點燃照片後,靠近著身子,讓香菸燃燒起。

:[蝴蝶阿!?現實也是虛幻!願妳在此長眠且安穩的離去。]

老闆:[妳點的翹鬍子咖啡來囉!?]

老闆:[哈!又不見了,真有趣壓!!]

接下來的幾天,我看著小女孩。

對她每晚都跑去教堂而感到了好奇。

而她好像看到我似的,一直望著我看他的地方。

等待微熱的翹鬍子咖啡送來,見到那女孩,看著我。

心想:不會被發現了吧!?

這一夜,我接觸了她。

:[阿啦,這麼晚了,妳怎麼還來這裡呢!?]

小女孩往聲音的方向轉過頭來:[恩!?你要坐嘛!?]她拍了拍旁邊的位子。

我笑笑著說:[妳不怕我是壞人壓!?]

她沒說話,從口袋裡頭拿出了一個蘇打糖!!

小女孩:[恩!給妳。]

我接過了糖果:[喔!好好吃耶!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阿!?]

小女孩笑著說:[妳剛剛已經吃下去了。]

:[唔!蘇打糖?]

小女孩大笑說:[哈!! 哪有叫蘇打的, 一個字,糖!]

:[喔!?]

糖:[差不多了,該回去了。]

接下來的幾天,夜晚我都會去教堂那。

而糖,都會給我ㄧ顆蘇打糖。

:[糖!?妳為什麼會給第一次見到的我,蘇打糖呢!?]

糖:[不知道!!也許因為妳是第一個跟我說話的朋友。]

:[朋友壓!?]

糖:[對了,可以讓我看看妳的長相嗎!?]

:[!? 喔,恩!!]

糖把手慢慢伸向了我,摸著我的臉。

我才知道,原來那時候不是看到我,而是她看不到阿......

我低語著說:[我們會是朋友嗎!?]

糖:[會的!]

糖:[差不多了,該回去了。]

:[我送妳回去吧!]

糖:[恩!]

糖:[妳叫什麼呢!?]

:[我?蝴蝶吧!]

蝴蝶:[那是一種代號,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蝴蝶:[......]

那晚,讓香菸燃燒起。

:[蝴蝶阿!?現實也是虛幻!願妳在此長眠且安穩的離去。]

煙慢慢的往天上飄去。

不起眼的角落位子,沉靜著,等待微熱的翹鬍子咖啡送來。

一位小孩跑進了裡頭,拿著一張照片。

說著:[大姊姊,這個給妳!]

抽出了一張5元的鈔票給他後。

他開心的離去了......

也許是希望可以減少一點點的罪惡。

看了下照片,是一位男子,背面畫了一隻只有半邊的蝴蝶翅膀。

點燃照片後,靠近著身子,讓香菸燃燒起。

:[蝴蝶阿!?現實也是虛幻!願妳在此長眠且安穩的離去。]

老闆:[妳點的翹鬍子咖啡來囉!?]

老闆:[哈!她又不見了,真是有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