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我該回家了!

你是誰呀!?

唉~~!

年紀大了,看到夕陽落下時,不知道為何,內心總會有一種感概。

老人家們都在黃昏時呆呆的走著公園中的操場。

我也走過,但 卻不知道在走的過程中,在想著什麼?

反倒是,會嘆息的一聲,唉~!



-------------我是分隔線------------------

這天,依然跑步著。

呼.....呼.....

在固定的6點整跑完了10圈操場,

慢步的走回停著機車的7-11,

一名老人,坐在工院的頂樓,看著員林的風景。

嘴裡唸唸有詞:[啊!我該回去了。]

然後走向電梯,走向管院,

那人影就這樣的越來越小。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打從開始跑步的時候,我就看到老人了。

他總是在6點多的時候,離去。

離去時,總是長嘆一氣,說著:[我該回去了。]

看起來不像獨居老人,也很有精神似的,

據說白天他也會跑操場,體力可是不比現在大學生差。

之前跑學校的活動,也跑進了前5名。

可說是佩服。

過了兩天後,我還是6點整跑完,接著慢步回去。

老人依然還在,

這次鼓起了勇氣,我走向他的方向。

然後跟他一起坐在工院頂樓上,看著員林鎮。

那個老人,沒有走,我和他坐到了夕陽快沉入。

他說:[年輕仔,你怎麼也坐在這邊](台語)

我說:[摩阿,摩聊啊](台語)

他笑了:[年輕美賣,走啦!](台語)

拍了拍我的肩。

這次沒有坐電梯,跟他一路走,走下了工院B1

走下了兩旁的樹道,走過了滑板天堂的場所,走下了女性天堂的遊園車。

走下了職班的管理員。

他說:[我走啦](台語)

接著看他往旁邊的房子走過,原來他住那邊。

看的我走,老人也揮了揮手。

看著門外,他的老伴以及兒女把他帶入門口。

我騎著機車,看著完全沉入的夕陽,換來的夜色。

我長嘆了一口氣,

:[我也該回家了!!]

------------我是分隔線趴兔----------------

老人家多少都會有些"癡呆症"

而會把現在的童年的記憶,有一點混亂.

或許是想起童年時,夕陽西下家人叫自己回家的情景吧!!

才會有這樣的混淆吧!!

話說,夕陽真是讓人感傷的景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rec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